三斯

偶爾會搬舊文上來

【善炭】惡夢體質

日本怪談


善逸第一人稱視角



1.


  我從以前就一直是個容易作夢的人,而且每次做完夢之後,隔天都一定會精神不好。


  大部分的人做完夢就會忘記,但很神奇的是,我做過的夢基本上我都一定會記得。


  像是夢到被自家討人厭的大哥一大早就指使去某間常去的早餐店買早餐給他吃,卻無論怎麼走也走不到。


  最後還走到一個像是寺廟,卻黑漆漆的地方。裡面傳出誦經聲,能看到很多和尚的身影跪在佛前念經。


  在徬徨無助的時候,我被一個人很好,但眼睛好像失明的高大和尚帶了出去,離開前對方送給了我幾個素食包子。


  奇怪的是,那個和尚送我包子的時候,對我說,"沒想到能再遇見,這次不要再跟炭治郎吵架了喔。"


  炭治郎是誰?夢中的我很疑惑,但還沒問出來,就被自家大哥挖醒來,他扯著我的棉被,喊著讓我快去買早餐。


  當下真的很想揍那個討人厭的傢伙一拳。


  還有,之前也做過一個夢。


  夢中,正好是高中畢業之前,班上說要辦謝師宴,然後不知為何,我就被同學叫去一間很靈驗的廟那邊求平安符給老師,而因為我不會騎車的關係,所以夢中,有個對山豬情有獨鍾的同班朋友就騎機車帶我去那間廟。


  這本來沒甚麼,夢中是白天,天氣還很好,那間廟附近人很多,一切似乎很安全。


  直到山豬頭學騎車騎到一個大馬路上,那個大馬路中間有隔離島,而我轉頭看過去,就看到一個穿著白衣,身高很高,卻沒有頭的女人,站在隔離島上。


  會知道祂是女人,是因為祂正抱著自己的頭,手中的頭正好同震驚的我的眼睛四目相對,那個頭對著我瞇起眼睛,彎成極度誇張的形狀,而祂的嘴也是咧著笑著,嘴角一路勾到顴骨,表情極度可怕。


  我嚇得轉過頭來不看祂,想說趕快過去,山豬同學加油,趕快給我騎過去啊!


  結果到了下個路口,我就看到了那個女人已經站在那個路口的隔離島上等我們了。


  我開口尖叫,卻怎麼也發不出聲,那個女人對著我咯咯笑著,扭曲的表情配上不舒服的聲音,真的超級恐怖的。


  之後我們又騎車騎過去,但是又到了下個路口,那個女人一樣又是站在那邊等我們。


  到了不知道幾次之後,我們終於來到那間廟。


  一進去廟裡,就有個黑色頭髮,頭上戴著狐狸面具的小妹妹站在大門邊,很溫柔的對我笑著說,"沒事喔,祂進不來。"


  然後小妹妹把我領到廟裡面,廟公是一個戴著和小妹妹同款面具的老爺爺,他看著我和完全狀況外的山豬同學說,"你們怎麼到現在還老是跟鬼牽扯不清啊"


  完全不明所以啊!


  我哆嗦著這麼想,然後廟公嘆了口氣說,"錆兔已經去幫你們了,你們在這裡乖乖待著吧。"


  因為是在夢中,所以我也不知道待了多久,只是感覺過得很快,沒一會兒,老爺爺就讓我們出去,我躲在山豬同學身後,戰戰兢兢的踏出廟宇,廟的大門前,有個粉色頭髮,戴著面具的青年,手上拿著劍,對著我們微微欠身。


  本來一直在大門邊徘迴的無頭女已經不見了。


  我不認識那個人,但我想他應該是幫我們的人,所以就鞠躬對他說謝謝。


  那個人卻忽然對著我們說,"不准欺負炭治郎喔,臭小鬼們"


  又是炭治郎,炭治郎到底是誰啦!?


  山豬同學拉著我走出大門,我回頭,那個青年還站在那邊看著我們。


  然後夢醒了,山豬同學在我旁邊,睡的四仰八叉的,還打呼很大聲。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做惡夢的啊,你這個混蛋!


  忍住想要揍人的衝動,畢竟是高中最後的修學旅行,也是不想要被這種事情影響到心情。


  只是那個“炭治郎”這三個字,在我心中揮之不去。


2.


  再次夢到炭治郎,已經是大學畢業很久之後了。


  因為睡眠品質總是不好的關係,我臉上總是頂著黑眼圈,模樣看上去也是很頹靡。


  那次作夢,正好是我遇到工作瓶頸期的時候。


  和同事老是處不好關係,對於人際關係相當厭煩的我,不斷思考著要不要趁著年輕轉換工作跑道。


  因為太煩躁了,所以跑去常去的居酒屋喝了個大醉,回到家的時候,衣服也沒脫,澡也沒洗,抱著馬桶,一邊嘔吐,一邊陷入噩夢之中。


  夢中的我不知為何,是小孩子的模樣,我獨自走在山上,那個山裡很暗,高聳入雲的樹卻十分的多,我身邊不斷出現吊死的人,明明是在夢中,卻不斷有腐臭味傳來。


  我一直向前走著,想要找到離開的路,卻不管怎麼找也找不到。


  在感覺快要不行的時候,那些吊著的屍體卻忽然轉向我的方向,對著我說話,他們睜開漆黑的眼睛,對我不斷唸著我聽不懂的話。


  那不是任何我認識的語言,不是日文,也不是英文,但不知為何我好像能知道他們在說甚麼。


  祂們在叫我去死。


  我不斷的走,聲音越來越多,我也不知道自己會走到哪裡,但就是有了一種深深的絕望感,有種自己大概真的走不出去的感覺。


  就在自己極度負面的時候,掛著一堆屍體的樹林裏,卻忽然走出了一個穿著大正時代的衣服,額頭上有傷疤的青年。


  他走過來,蹲在哭泣的我面前,對我露出微笑,然後拿起一塊布,纏住我的耳朵,他對我說,"不要聽。"


  聲音很輕,很溫柔。


  接著,他走在我面前,我跟著他,眼前的景象逐漸光亮,那個掛滿屍體的樹林被我們拋在身後。


  我害怕的回頭看,樹林里傳來很多的尖叫聲,然後樹林在我面前晃動了起來,像是隨時會衝過來。


  那個青年把我往他身邊帶去,我問他,那是甚麼。


  "那是住在你心裡的鬼。"


  青年對著我說著。


  然後他就這樣,一直牽著我走,走了很久很久,直到我回頭,發現已經看不見那片漆黑的樹林為止。


  那個青年放開了我的手,我感覺他要丟下我了,小小的我立刻抓住他的衣角,哭喪著臉對著他說,"不要走,你走了我會死掉的QQ"


  青年莞爾,然後他摸了摸我的頭,對我說,"不會的,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強。"


  那個人笑著的臉很好看,像太陽一樣,我抽氣著止住了眼淚。


  我問他,你叫甚麼名字。


  他告訴我,他叫炭治郎。


  後來夢醒了,我想著這個夢,忍不住臉紅,我想起那些以前做過的夢,我想我知道炭治郎是誰了。


  3.


  我後來離職了。


  離開那間公司,換了一個工作。


  那個夢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夢過那個人了,不,應該是說,因為睡眠而困擾許多年的我,像是忽然病好了一樣,我再也沒有做過惡夢,甚至連普通的夢都很少做過。


  因為睡眠品質上升了,我的精神變好了,也因為換了工作的關係,感覺鬱悶感也不見了。


  現在我在這個公司做得很開心,同事人都挺好的,老闆也不像前一個公司的老總那樣脾氣陰晴不定。


  只是很偶爾很偶爾的時候,我會想起那個夢,那個有著溫柔聲音,穿著大正時候服裝的青年。奇怪的是,過去做的夢都歷歷在目,唯獨那個夢境,卻是怎麼樣也想不起那個人的臉。只記得對方有著很好聽的聲音。


  心裡也說不明白噩夢消失後的現在好不好,我總覺得心裡有點遺憾,大概是因為再也見不到那個人而覺得失落吧。


  在工作滿一年之後,因為負責某個活動的同事請產假,所以整個工作項目轉到我這裡。


  這次的活動公司找了很多的工讀生,那些工讀生大部分都是大學生,趁著暑假跑來兼職賺錢的。我負責勘查現場。


  某次,監察的時候,經過場地,有個人把我叫住。


  聽到聲音的當時,不知為何,心裡彷彿被電觸碰到了般,一陣激靈。


  我轉頭看了過去,一個頭上有著紅色胎記,表情明媚的工讀生指著我的包說,"先生,不好意思,您的包是開著的喔"


  我忍住大哭的衝動,也忍住想要立刻擁抱住這個人的衝動,強裝鎮定的把自己的包拉好,然後對著他說謝謝。


  他對我露出了一個該死好看的笑容,如同太陽般耀眼,我在他轉身耀離開前叫住了他,問了他他的名字。


  他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很有朝氣的對我說,"我叫炭治郎!"

 



 


评论 ( 4 )
热度 ( 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十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