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斯

偶爾會搬舊文上來

【胜出】借物賽跑(一發完

  「一般而言,借物比赛如果题目里面有说要借人的话,大多都是喜欢的人吧。」丽日咬着吸管

 

  「为什么啊?讨厌的人不行吗?」蛙吹有些疑惑的问道

 

  「当然不行吧,最后到达终点的时候不是都会检查题目纸吗?如果题目是说,你最讨厌的人的话,估计当场会发生悲剧吧。」

 

  「说的也是耶,我都没想到这个。」

 

  「其实是认识的体育委员跟我说的啦,下礼拜的借物比赛,据说大部分的题目都是物品,只有极少数的才是人的喔。」

 

  「讨厌的人不能用的话,那就是最好的朋友或者喜欢的人之类的吧。」

 

  「对啊,老实说,有点期待啊。」

 

  「下礼拜的借物赛跑吗?我记得是绿谷出去比的对吧。」

 

  「对啊,所以才说有点期待啊。」

 

  「小丽日你干脆直接告白吧,你明恋的很明显。」

 

  「我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我要矜持。」

 

  去你妈的矜持。

 

  偌大的教室裡,除卻兩個正在聊天的女生之外,另一邊的位置上面還有一個正在翻著抽屜找東西的男生。

 

  爆豪从来都不是一个会去偷听别人谈话的人。

 

  具体来说,他甚至连别人脑中想的是甚么一点儿兴趣也没有。

 

  然而意外总是从天而降,當因為作業本沒帶而又返回學校的他發現,空曠的教室裡竟然還有兩個女同學沒走。

 

  且他们就好像一点儿也不在意他们聊天的内容正在被一个臭男生听到一样,完全没因為他的出現而降低音量時,他就該要想到自己即將被女人最強大的聊天技能衝擊了。

 

  而这也导致了爆豪将他们的对话内容一字不漏的听了进去。

 

  他听的很火大,就差没有拉着那个谁的耳朵大声的怒吼说,你他妈想告白就快去啊,矜持个屁啊!

 

  然而他沉住气了,这个或许和他忽然想起了那个谁想要告白的对象,正好和他正在追的对象是同个人有关。

 

  于是乎,他只好默默的把那些占他脑容量,一点意义也没有的垃圾讯息接收了进去。

 

  包括那满肚的恋爱酸臭味。

 

 

 

  然而,垃圾讯息有时候就像寄生虫一样,牢牢的占住你的脑容量中的一隅,纵然有再多的不情愿,甚至于你根本没想要去想起他,但他也还是会在某些特殊的场合适时的出现。

 

  就好比现在。

 

  当爆豪看着面前一手握着纸条喘着气,一边朝着他伸出手,用极其严肃的语气,朝他九十度鞠躬的绿谷时,他不禁想起了那天大饼脸和蛙吹说过的话。

 

  ____据说,借物的题目里面如果要借的东西是人的话,大多数都是喜欢的人或者最要好的朋友喔。___

 

  言犹在耳啊,混蛋。

 

  绿谷这边也是抱着极大的决心,他明亮的大眼睛定定地看着爆豪,甚至把人都看得有点不自在了。

 

  他说,「小胜,拜托了,这个题目只有你才能胜任,虽然这样会造成你的麻烦,但可以请你跟我一起跑吗?」

 

  那日的垃圾讯息又再度浮现在爆豪的耳边。

 

  该死的垃圾讯息,真他妈的。

 

  爆豪不爽的想着,然后他忽然一個施力,抓住了绿谷,后者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搞的还有些吓一跳,脚步踉跄了一会儿

 

 「废久,有我和你一起跑,你要是不给我跑个第一名,你给我试试看。」

 

  说完,双脚使劲,肌肉隐约都有些爆出来了,一个轻巧的冲出,他就带着那边还愣着的二楞头跑进了赛道上。

 

  眼角余光隐约还可以看见那边一脸不敢置信的丽日御茶子和一旁也是有点干愣住的蛙吹梅雨。

 

  全力张扬,肌肉在阳光下绷紧收缩,在脚步快速的递进中,原本还有些不稳的绿谷也渐渐的跟上了爆豪的步伐,两人一前一后的跑着,距离却始终不超过一尺。

 

  前面也有着一些拿着物品的学生们也在冲刺着,四周加油声不断,在偌大的人潮中,他却彷佛只能听见身后那人轻微的喘气声。

 

  少年那隐晦的爱情以及嚣张的性情,在这场短暂的赛事中到达了极高点。

 

  当汗水落下,身体穿过那条细长的白布条的时候,欢呼声响彻天际,那个瞬间,爱情的重量也在爆豪心中沉淀了起来。

 

  人生盛事,有多少事情能和赢了比赛又收获爱情还要来的更加爽快的呢?

 

  爆豪走了过去,踹了踹那边还在微微喘气的绿谷一脚,绿谷发出一丝细微的惨叫。

 

  就在此时,裁判走了过来,刚刚所有的选手都已经到达终点,是时候检查题目了。

 

  爆豪爆着胸,他等的就是这个时刻,作为一个爱情事业双收的人,他一点也不介意听到这个废久公然承认他有多喜欢他。

 

  说吧,废久,你本就该这么喜欢我。

 

  然后裁判举起了纸条,大声的念了出来

 

  「一个最讨厌你的人」

 

  全场了然的喝采。

 

  绿谷認真地對爆豪说,「只有这个,我相信小胜絕對也會認同的。」

 

  在短暂的沉默之中,爆豪露出了一个少见的,相当温柔的微笑,他说,

 

  「废久,说吧,你想要怎么死?」

 

  「ㄟㄟ?为什么???我又做了甚么事情吗?」

 

 

  小剧场:

 

1.  绿谷說,「小胜就是炸弹啊,不定时的那种,总是说爆就爆,我有时根本不知道他到底为什么生我的气。」

 

  从来都心直口快的轰同学补上一句,「大概只是他讨厌你吧。」

 

  一句伤人的话就这么从这样一个其实是个没礼貌的孩子口中说出口,绿谷却没有显得沮丧。

 

  他沉思了一秒钟,接着了然的点了点头,「难怪他总是对我生气,他大概真的很讨厌我吧。」

 

  轰同学还不嫌事大的跟着点头,无心的举动实在有些过度天然了,让人很想摇着轰同学的肩膀让他少说几句,那边爆豪同学的目光简直要把你们俩个给炸上天了啊。

 

 

 

2.

 

  「结果虽然没有讨厌的人这样的题目,却有最讨厌你的人耶。」

 

  「对啊,都不知道该要说抽到这个题目尴尬,还是好笑了。」

 

  「至少,很稳吧,你没看到大家都说绿谷赢得实至名归耶」

 

  「对啊,爆豪同学真的很讨厌绿谷耶,一比完赛就跟人吵架了。」

 

  「晚點去關心绿谷吧。」

 

  「恩恩好啊。」  




舊文重發

评论 ( 6 )
热度 ( 109 )

© 四十四 | Powered by LOFTER